追尋夢想的腳步...前進;2008'
對於倒數,5..4..3..2..1.. Happy New Year
對我而言,似乎少了一點吸引力。只想要,很平常的度過這個人生小小的時刻...( 看來,未婚的我,已經提早在過婦女同胞的日子了
... )
來了一通電話,等著晚上 8 點仍在醫院奮鬥開會的好朋友...
街上,真的似乎比平常多了許多的人,縱使今夜戶外溫度不是很理想。
連我,都在脖子上圍起了長圍巾...
我們選擇了看電影,來避開人潮,不到街上和年輕人湊熱鬧
我一直都是個喜歡追求挑戰冒險的人,所以...我很認真的,跟著劇情走。
看著尼古拉斯凱吉一一的解開謎題,勇往直前的追求一個未知...
那讓我覺得很棒的一種生活態度 !!!
追尋自己的夢想,那到底是什麼呢 ?
那種面對一種未知的抉擇,會有多麼的徬徨 ?
我不知道 !!!
我只知道,我想要跟著陽光走,我希望我的每一天,都要有陽光的灑曬。
偶而會有陰天下雨時,那也無妨。
至少,我會知道當雨來的時候,打在臉上的一種舒爽暢快...
最近,我在年底之時,確實遇上了一點小挫折,不是很擾人。
卻是,一種對我...嚴厲的自省機會,讓我清楚的告訴自己,
要誠實面對自己的過錯,才能即時更正自己粗心的作為。
有時候,雖然無傷大雅,但是...畢竟,錯誤還是一個 ~
錯 !!!
2008年,在今日是一個新的啟程。
我的夢想很小,好比說...
1. 挑戰南橫
2. 闖天涯一週 ( 小範圍開始 )
3. 完成武功秘笈
4. 寫字
大概就是這樣吧 !!! 短期目標...
所以,我想... 我的 2008年,應該會是個好玩的一年吧 !!!嘿嘿嘿... 前進,我的 2008年喔

 

njfvqkyrahnwf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007年 濃烈的不同
2007年,終於... 在12月時,味道瀰漫了我的鼻腔,我的空氣中。
說不上來,那種不同。
該說,有一種濃烈的順口...
那種濃烈,就彷彿是讓你掉入一種無形的壯大氛圍中,你可以感受到一種力量。
想要掉到黑洞的力量,拉也拉不起來。
說喜歡嗎 ? ... 我,會有點猶豫。
因為,我的味道記憶,還是鍾愛 ~ 2005年,美好一年的味道。
真的,那美好一年的味道啊...就是,陽光雨水徐徐微風,
一切的一切,總是在最好的時間裡配合的剛剛好。
2005年的美好,有一種細緻,有一種絲膩的氣質。
2007年,也不會不好。葡萄的果香味,依然有型。
但是,總覺得好像...陽光強了點,雨水少了點,風吹了不夠點,
土壤的黏密,好像乾乾的。
味道,就像是被濃縮了二倍一樣...
就好像是,平時淡笑不語的古典美人,突然搖身一變,成了~
穿著皮衣皮褲,點著嫵媚狂野的紅唇,騎著現代感十足的哈雷機車一般,
迎面而來的那種不同。
這是,我所感覺到的 2007年...
或許,因為我和 S. 聊些 76543的事情,而影響了味蕾傳回大腦的記憶。總之ㄚ,2007年 ~ OK lo... 不過,2005年卻是愛不釋手耶

 

njfvqkyrahnwf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喀滋喀滋海苔捲
我真的覺得台灣人,好可愛。
看看大家縮緊荷包,能省則省,過著天皇老子眾政要大官及有錢有勢...
所不能理解的平民生活。
很多時候,都是凡夫俗子互相照顧,對生活一種解套的感動。
就好比這個,我們最近發現料好實在,保證吃飽,平價嘉作 ~ 海苔捲飯。
海苔捲飯身長約; 17 cm
海苔捲飯寬約;7 cm
韓式泡菜好口味
呵呵呵,看來早晨的 Meeting 又有新的選擇囉
單捲一份 35 元,三捲 100 元 ,讚讚讚

 

njfvqkyrahnwf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兩光ㄟ保險業務員!!!
我這個人很不喜歡別人勉強我,做不想做的事。比方說,在我並不想買保險的時候,如果保險的業務員一直對我講個不停,我就會很煩!尤其,對於一些喜歡死纏爛打的業務員,我會敬鬼神而遠之。當然,要是哪天等我想要納保時,我就會自己主動去找服務佳的業務員加保了。我家老爺很排斥私人企業的保險,因為他說這類的保險不一定能賺到錢,就算死給人家看,也不見得有錢領!有不少的保險糾紛,真的也是要告好幾年才有結果。所以,當初我要繳保險並沒有告訴他,怕被他唸啦!那時我只好用密戶,免得他知道以後會說我笨咩!
不過,後來我還是有告訴他了。那天早上差不多10點多,突然看到昔日那個女保險員來我家,我嚇了一跳!不明白她要來幹嘛?我出去外面跟她打個招呼,因為我老公還沒出門,因此,我就在外面跟對方聊而已。我說:『妳找我有事嗎?』她還蠻大聲的回我說:『妳的保險為什麼都要一直用密戶阿?有必要嗎?妳是在擔心什麼嗎?...........』我心裏忍不住暗笑著.........妳這個豬頭保險員!既然知道是密戶,幹嘛還張揚這麼大聲阿?人家會用密戶,當然有人家的道理!況且,客戶家裏還常有其他人在家,為什麼要來訪之前,不用先電話聯絡呢?真是笨笨一個,氣死人啦!
其實,我家老爺也早就知道我有在繳保險了。只是不知道我保多少,一個月繳多少錢而已!為了不想讓豬頭保險員繼續給我豬頭下去,我就不想請她進去屋裏坐了。我告訴她:『我衣服一堆還沒洗(事實也是如此),不能陪妳聊,以後請提前告知我,妳要來我家的事,好嗎?』之後她就走了。我越想越好笑.........呆呆的豬頭保險員真的是太瞎了!竟然就在我家門外把我這個密戶公佈到左右鄰居也都有聽到了!好氣又好笑ㄟ,哈哈........而在我家屋內的哪一隻,也一直惦惦不說話!我想他可能以為我又繳新的保險,在害怕他知道厚!真是的!我現在哪有錢再繳新的保險阿!我還擔心我的舊保險單,能不能一直有能力繳下去呢?時機這膩歹,窮人家要是還有一口飯吃,就要偷笑了,不是嗎?真希望那個豬頭業務員,以後別再亂搞烏龍了啦!ㄏㄏ...........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njfvqkyrahnwf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哈哈.......我又賺到稿費了!!!
昨晚打開電腦裏的信箱,卻發現只有一封信,原本有一些失望,哪知唯一的一封信竟然是..........報社家庭親子版的留稿通知書!這猶如是在我身上打了一支強心劑一樣,突然又精神百倍,掃除了這陣子低潮的心情。我已經忘記到底這兩年來,總共讓家庭親子版退了多少次稿件了?由於過去我曾經給總編留言,不管要不要錄用文章,希望他都能儘早告訴我。也不知道對方是不是不爽了,居然那封稿件寄出去不到15分鐘,我就被退搞了!ㄏㄏ.........所以,長久以來,不管我怎麼去投稿給家庭親子版,結局都只有被退搞的份!我曾經懷疑是我不小心得罪了總編,因此,感覺他是刻意在封殺我的作品。直到昨天收到報社寄給我的留稿信件以後,我才明白之前是我誤會人家了。真不好意思,是我想太多了。
有一陣子,不管我怎麼用心寫作,下場都是連續被退稿..........我也累了!所以,休息了幾個月不再投稿了。一直到這個月,我意外看到家庭親子版新的徵文題目:『家中的經濟,需不需要讓孩子了解?』我覺得這是很好又很有意義的題材,只用25分鐘就完成這篇文章了(500個字)。嗯!我進步了!以前寫一篇文章,我最快也要50分鐘才能完成呢!想一想,也不錯啦!這次只花25分鐘,就讓我賺到500元,真的開心喔!我還是那句話閒著也是閒著,加減寫就能加減賺,要不然我媽現在很需要錢,我不多賺一點錢,行嗎?每次跟老公說,我又賺到稿費了!他總是冷冷的對我說,靠哪個賺錢你早就餓死了...........唉!他永遠不懂啦!雖然稿費是不多,可是,至少文章能被錄用,就是一種人家對我的肯定。我喜歡寫作,那是我興趣的事,就算沒賺到大錢,我還是有賺到快樂喔!
對於稿費,現在我只求有,不求多!畢竟現在經濟景氣很不好,失業的人多 ,相對的會投稿的人也增加了不少。我的作品能偶爾被錄用,已經很幸運了啦!雖然近兩年多來,平均一年才只有賺到兩篇稿費。但是,那表示我的寫作一直有在進步阿!你知道嗎?一個默默在耕耘的人,在個人奮鬥的過程裏,要嚐盡多少辛酸苦辣,要忍受多少人間的冷暖,他們多麼渴望得到別人的鼓勵與肯定!所以,辛苦了一年,偶爾吃一兩次甜頭(賺到稿費),那也是支持我繼續努力寫作的原動力咩!要不然如果埋頭一直寫,卻都沒有賺到半毛錢,可能也會越寫越沒力了吧?從以前到現在,我本來就不敢太奢望能靠寫作賺大錢!尤其,現在時機這麼差,想出書的夢想是越來越遙遠了..........所以,偶爾投稿一下,也算是對自己的一種磨練,如果有幸能夠被報社肯定,那我也心滿意足,此生無所遺憾了。ㄏㄏ.........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njfvqkyrahnwf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色 香 味俱全的午餐喔!
好吃ㄟ午餐A
好吃ㄟ午餐B
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我們最近的免費便當,菜色調配得很美,我蠻喜歡的喔!食物不僅要講求健康美味,懂得調配菜色,不但可讓它色擇美麗增加食慾, 也能達到營養均衡的目的。現代人的飲食習慣營養非常的不均衡,所以,文明病悄悄的上身而不自知,等到身體不適去做檢查時,往往為時已晚了。不過,就算已經有了高血壓、 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等,您也不可以放棄自己,更要注重怎麼吃最健康的道理喔!我覺得一天當中,每餐至少有一份蛋白質(蛋、豆腐、魚、肉類皆可,輪流交換著吃)然後,三樣蔬菜,一到兩份水果,及一杯牛奶。如果每天都能夠均衡的攝取各種食物的營養,加上足夠的睡眠,適度的運動、與 足夠的水份,我想你們都會活得很健康啦!ㄏㄏ..........

 

njfvqkyrahnwf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唉!原來她會胃痛,是因為..........
這幾天心情還是很沉重,因為我媽在二姐家居然都不好意思多吃飯! 我就說嘛!哪有每餐都只吃一點點稀飯,這跟以前的她差太多了!以前在老家的時候,我媽雖然沒有像我吃這麼多,但是,也不像現在在二姐家吃那麼少,這也不是二姐不給媽多吃,只是媽自己太客氣的關係啦!然後,我二姐一直以為我媽肚子脹氣才會吃不下,就不會勉強她了。唉!當初看我媽血壓一直偏低,我早跟二姐說過這件事,媽是在客氣才捨不得吃,他們卻都不相信我的話,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二姐才肯相信我的話? 二姐這麼多年來,省吃慣了。所以,她餐餐都習慣煮得很少。比方說,他們現在連我媽一起算五口人,一餐卻只煎一尾魚(要是在我家,最少還兩個人一餐吃一尾魚)。還有,二姐家最常吃的是吳郭魚, 那是外甥利用假日去釣的魚,有時候是鄰居送給他們的魚,他們習慣天天吃吳郭魚了。但是,那種小溪釣的魚,都有很重的魚腥味(臭土味),我跟我媽都吃不慣那樣的魚!
想一想,真難為我二姐,突然覺得她吃苦那麼多年,卻日子一樣清苦,不懂得好好疼愛自己,我蠻心疼她的委曲。她為了省錢不買魚,可以忍受天天吃同樣不夠新鮮的魚!而我媽住她家,現在也只能忍耐著吃了。只是她吃得很少,有時是不合胃口,有時是鮮魚量少,她也捨不得吃!還有,我媽喜歡吃煎魚(比較香),  而二姐卻很少煎魚(大概怕油煙吧!) 她可能忘了,不夠新鮮的魚如果用煮的, 真的很不好吃!所以,一般人都會用油炸或香煎的方式,來處理淡水魚咩!可能這樣會比較香酥可口啦!或許,二姐他們已經吃習慣臭土味ㄟ魚類,難怪無法體會我們的心情了。看我媽在那邊想吃什麼也不敢說,吃膩吳郭魚也不敢說,老是吃稀飯很容易餓也不敢說..........好可憐喔!我只好利用假日買些新鮮的魚,送去給他們了。
只是我買的鮮魚並不便宜,所以,就算買的不多,一次也要數百元,對於月賺3000元的我來說,感覺壓力也不小!而我魚買得少,也是不夠二姐他們吃,那我媽還是一樣捨不得吃,真是傷腦筋阿!真不知如何是好?我能力很有限,光是買營養品就夠我頭痛的了!如果我還要買好魚、好肉、及奶粉送他們,我恐怕撐不久了。我說娘阿!妳明明都有拿錢給二姐,為什麼還要因為客氣而常餓肚子呢?妳是要教我怎麼辦呢?妳再這樣一直餓下去,我的付出也會有瓶頸的一天,以後恐怕我也會自身難保了!妳知道嗎?妳這輩子為子孫付出那麼多,我們現在孝順妳是應該的!二姐也是妳的女兒,妳在二姐家是在客氣什麼啦?!妳只要多吃一點,二姐就知道要多煮一些了!要不然我每次去,二姐夫都在家,我根本都找不到機會可以跟二姐好好的溝通一下!妳當真要再這樣一直餓下去嗎?那妳的病要等到哪時才會好阿?!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njfvqkyrahnwf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飯島愛VS澎大海
昨晚睡得不好,因為有人在做惡夢!半夜裏他一直鬼叫個不停.........剛開始我還以為是外面野貓在叫,後來,才發現是我家老爺做惡夢!我趕緊搖醒他,這是我們事先約定好的規則,醒的人要負責搖醒做惡夢的人!我問他夢到什麼了?他說忘了,每次都說這樣,可能怕被我笑不敢說吧?!還是.........不過,他每次做夢都不曾喊叫人的名字,算他聰明厚!要不然叫錯名字,可能另一半都會打破沙鍋問到底,不是嗎?ㄏㄏ........他總是說我都不會吃他的醋,應該不是很愛他?我想可能是我對感情的事看得很開,才不知道吃醋是何物?
當初第一眼看到他時,覺得這個男人長得很醜卻很靦腆,總是我一開講,他就在偷笑了,我卻不知道有什麼好笑的?做夢也沒想到,後來他就主動常打電話給我了。在電話裏或許是見不到我的面,這個男生就變得很會搞笑,還會講笑話逗我開心,跟他聊天變得很快樂。倆人聊過幾次電話以後,他似乎膽子變大了。再次跟我見面時,這小子臉皮變厚了!不僅不會再害羞,還會大方的侃侃而談,就像電話裏的他一樣搞笑!或許,那時候的我,生活太苦悶了。所以,跟他變成很聊得來的朋友。我想我選擇對象的第一個條件應該是,對方必須跟我聊得來!如果一開始就無話可聊,儘管男方條件再優,可能我也不想再進一步交往了。
那天我問我家老爺有沒有看過日本AV女優飯島愛的片子,他說:『碰帶嗨喔?我沒吃過ㄟ,好吃嗎?』......... 真是昏倒!ㄏㄏ........我不知道他是故意裝蒜?還是真的耳背到聽錯了?他常常這樣答非所問,讓人啼笑皆非!所以,我說女人如果會跟醜男在一起,大概就是這個醜男也有奇特之處吧!而我就是這樣慢慢掉入他刻意製造的快樂窖中,然後,開始品嘗不同的酸甜苦辣!由笑而哭,再由哭而笑..........如此輾轉過了20年!你說現在彼此還有愛情嗎?唉!跟很多老夫老妻一樣,早就化作親情,只是家人的感覺罷了!ㄏㄏ............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njfvqkyrahnwf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