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文學˙05 「動一動」是很幸福的 文/沈建棠六年多前,一向活潑外向的兒子突然變得懶懶散散,連跑、跳、玩耍都提不起勁,經醫生檢查後,懷疑為腦膜炎而住院治療,結果在經X光照射後發現他關鍵字的腦部長了一個大約6.5公分的腫瘤。這突來的狀況讓我愣住了,才發現以前他晚上做功課或讀書時,偶爾會喊頭痛,但我都不當一回事,總是說睡一覺就會好了,還誤認為是他偷懶!當醫師告知我這訊息網站優化時,雖然自己受到點驚嚇,但很快我就把心定下來,趕緊著手辦理轉院,並思索該如何告訴太太實情?怎樣讓兒子明瞭而不害怕?自己能很快讓心平靜,不慌不亂,只專注如何處理問題,完全沒有埋怨與悲搜尋行銷觀,我想這全是因為自己平日在太極門修練氣功學到的「心定功夫」。兒子次日就轉院至榮總並安排三天後開刀;歷時13小時的手術,對當父母親的我們而言,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感謝師兄姊、同事及澎湖民宿親友們陪我們渡過,當時的溫暖至今猶存我心中。開刀結果雖然有些殘餘腫瘤無法切除,但我知道醫師們都盡力了!開刀後唯一的後遺症是複視,就是看東西會有多重影子,醫生說一般三到六個月會痊癒,婚禮顧問但兒子不到十天就自然消失了,我知道這跟兒子從小就練氣功有很大的關係!從開刀後到現在,每年都要照核磁共振追蹤,而今年趁兒子還未開學,我們先到腦瘤聯合門診讓他了解自己的現況。當時,有10港式飲茶多位醫生及護理人員一起會診,醫生說明殘餘部分比兩年前稍小,開刀去除之部分有鈣化情形,他們討論幾句後說:「手動一動!」兒子不懂意思,醫生又再說一遍並做示範,我立刻回答:「他手很好,而台北港式飲茶且正在學吉他呢!」醫生們高興的聊了起來,有人還建議兒子秀一下呢!走出門診室,看到一位病童,口齒不太清楚、講話動作有些不協調,另一位女孩坐著輪椅好像開完刀不久,讓我回想剛剛醫師的問話京站美食:「手動一動!」雖然是簡單的動作,對某些人來講卻是很困難的。我很慶幸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讓我們面對生命的考題時能冷靜與勇敢,而氣功也讓我們調養身體得到健康,還有師父教我修改心性,能宜蘭民宿夠知足就會常樂,心安定就不會煩惱,高興正面去接受就不會怨天尤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商務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fvqkyrahn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