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俊彪:汽車維修二級技師、汽車產品三包責任爭議處理專家。10年汽車售後服務經驗,期間曾多次獲得東風標緻舉辦的服務技能競賽及維修技術比武大賽獎項。
  雖然日企汽車品牌的服務一直較為優秀,但部分一汽豐田4S店在接待細節上存在疏忽。記者於上周日對位於南三環的兩家一汽豐田4S店進行了暗訪,其在接車流程、接待態度以及店內服務等方面都還存在一定的不足。
  使用車輛:一汽豐田普瑞斯
  暗訪時間:11月17日
  隨行售後專家:東風標緻標龍京津4S店技術經理馬俊彪
  方莊豐田店 接待緩慢簡單
  記者一行在售後服務專家馬俊彪的陪同下,於17日上午來到位於丰台區蒲黃榆路的一汽豐田方莊4S店。由於正值周末,車主從進店到進入維修區均無人引導。進店等待後一位服務顧問告知,做免費檢測需到該專營店另一側的保養服務區。進入保養服務區後,找到服務顧問向其說明來意後,車主被要求自行將車駛入車間,但進入車間後仍沒人接車。40分鐘後,車輛做完檢測,一位技術人員向車主介紹混合動力車型的一些保養及駕駛常識,並對車底盤一些鬆動卡扣也免費更換。
  ■ 售後經理看售後
  “接待區應有專人引導”
  馬俊彪:維修接待區域劃分沒有做具體標誌且無引導人員,容易讓客戶混淆。服務顧問人手緊張,且無接車環檢及維修檢查登記,在第一時間也沒有使用“四件套”。
  奧德行店 休息區較為嘈雜
  從上一家4S店出來後,記者一行來到位於南三環西路的一汽豐田奧德行4S店。車主說其導航有定位偏離問題後,服務顧問帶著車主做測試,但並未做“四件套”處理。測試後服務顧問告知車主,可能是前擋風玻璃貼膜導致,並給出了處理辦法。在做完維修檢查登記後,服務顧問告訴車主等待時間約為40分鐘,但同前一家專營店相同,並未在接車時做環車檢查。休息區域沒有做隔斷處理,所以環境較為嘈雜。
  ■ 售後經理看售後
  “人文服務需加強”
  馬俊彪:進店後能夠做到及時問診,但細節方面需要註意,比如未及時安放防護套件,沒有當車主面做環車檢查等。店內氣溫較低,沒有開啟空調,對客戶人文關懷欠佳,休息區有工作人員但缺乏主動服務意識。採寫、攝影/新京報記者 李沐航  (原標題:一汽豐田 接車環節稍顯粗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fvqkyrahn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