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褐藻糖膠消息 1700度電賣了812.6元,由供電公司墊付
  本報訊(記者 馬秀佳)今年5月21日上午11點28分,隨著家住硚口古田二路的高松合上並網開關,我省第一個正式併入電褐藻醣膠網的個人光伏發電站開始正式並網發電。日前,他拿到了供電公司首期支付的1700度電費812.6元。
  半年實際收益近300整合負債0元
  高松是武漢乃至湖北省首個自建家庭光伏電站並正式併入電網售電的人,當初他為建成電站,僅材料成本就花了3.3萬元。根據相關規定,用戶可以選擇所有發電量全部賣給電網、所有發電量用戶全部自己使用、用戶使用一部分餘電上網等三種並網usb模式,高松選的是最後一種。
  截至11月22日,高松的個人電站半年發電2700度,其中輸入電網1700度,自用1000度。高松表示,發電的情況比預期好。半年發電2700度,可以獲得補貼1134元;上網的1700度電賣812.6元;自用電量1000度,少繳電費為870元。全部加在一起,半年的收益為2816.花店6元。
  武漢供電公司透露,該公司參照今年湖北省脫硫電價每度0.478元的標準,以多退少補為原則,向高松先行支付了1700度的電費,共計812.6元。
  期待發電補貼打卡結算
  發電所得的電費實打實拿到手,高松表示,希望電費結算、補貼發放都能夠常規化管理,這樣才能讓個人光伏發電走上良性發展的軌道。
  據高松介紹,當初與供電公司有合同,電費按季度結算。但是直到本月3日,武漢供電公司才向他支付了半年發電的電費。
  另外,高松說,當前相關政策仍不完善,補貼結算方式依然繁瑣,居民需多次往返供電部門遞交申請,“國家能源局發佈的《關於分佈式光伏發電項目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中,提出補貼按月結算,但沒有說明結算的方式,估計還在探索,需要一點時間。”
  對此,高松建議,“其實,供電部門可以借鑒居民交電費的方式進行結算,每月對照電量結算,把電費、補貼一起直接打到居民銀行卡上,省時省力。”
  ■回應
  供電公司:個人光伏發電
  應得電費不會“打白條”
  本報訊(記者 徐靚麗 通訊員 王欣)本應一個季度結算一次的電費,為何半年後才支付,而且是供電公司墊付?昨日,武漢供電公司給出回應。
  該公司透露,分佈式光伏發電項目屬於新型發電業務,項目業主結算上網電量電費,按通行的財務規則需向電網企業提供結算憑證,即銷售發票。屬自然人的項目業主,如何取得相關資質、證照,如何提供票據,政府部門正在研究。對此問題,國家電網公司高度重視,近期內國家有關部門會出台相關細化政策,解決居民光伏發電結算問題。
  國網湖北省電力公司和國網武漢供電公司將在國家出台具體政策之前,按照國家規定的價格標準與符合條件的分佈式光伏發電項目業主通過簽訂臨時結算協議等方式,先期進行預結算,待條件齊備後按多退少補的原則進行正式結算和辦理財務手續。  (原標題:江城光伏發電第一人拿到首筆賣電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fvqkyrahn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