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2013年8月2日,韓亞空難遇難者家屬帶著遇難者的骨灰來到浙江省江山曹家塢公墓下葬。7月7月凌晨,韓亞航空一架波音777客機在美國舊金山降落時墜毀,機上涉及浙江籍34名人員,其中33人為浙江衢州市江山中學師生,另一名為浙江金華籍學生。該事故造成100多人受傷,其中10人為重傷,而來自江山中學的學生王琳佳、葉夢圓不幸遇難,而另一名江山中學學生劉易芃在事故中頭部重傷,經過多次usb手術,於7月12日不治。中新社發 李晨韻 攝
  
  資料圖:2013年8月1日上午,在韓亞空難中不幸遇難的3名浙江江山桃園二手餐飲設備中學學生追思會在浙江江山殯儀館舉行,遇難者親友、同學和江山市政府工作人員近500人前來參加,他們手腕上繫著白色毛巾,手持鮮花,以寄托哀思。中新社發 李晨韻 攝
  中新社舊金山1月8日電 (記者 劉丹)16歲的中國浙江高中女生葉夢圓在韓亞空難中不幸被消防車兩次碾壓致死,她的父母聘請律師向舊金山市政府就舊金山消防局的嚴重過失提出法當鋪律賠償。
  2013年7月6日,葉夢圓和她的同學老師一起搭乘韓亞航空公司波音777飛機房屋二胎自上海經首爾轉機來舊金山參加夏令營。飛機在舊金山國際機場著陸時因飛行員李江國錯誤操作,撞擊防波堤後斷裂起火,葉夢圓等3名中國女學生死亡,180多人受傷。
  聖馬特奧法醫製冰機出租辦公室7月19日召開新聞發佈會稱,驗屍報告顯示,葉夢圓被救援消防車碾壓致死。
  10月18日,聖馬特奧檢察官斯蒂夫·瓦格斯塔夫發佈聲明指出,經過對消防局、警察局和其他救援機構、以及聖馬特奧法醫辦公室提交的事故報告、錄像等證據評估後,他認為,沒有任何個人需要對空難救援承擔刑事責任。葉夢圓不幸死亡是一起交通意外,救援的消防員沒有違反刑法,沒有刑事責任。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12月11日公佈調查報告顯示,葉夢圓被救援人員從燃燒的飛機上救出放置在機翼左側地面上。最初發現葉夢圓以及碾壓她致死的舊金山消防員接受調查時表示,看到蜷伏在地上的葉夢圓時,以為她已死亡,沒有一人上前去檢測她的生命體徵。
  之後,葉夢圓被滅火泡沫覆蓋全身,導致兩次被消防車碾壓致死。
  《舊金山紀事報》8日網上消息稱,葉夢圓的父母聘請律師本周向舊金山市政府提起法律賠償,指稱消防員明明已發現地上的葉夢圓,卻有意將她遺棄並置於危境。同時,舊金山消防局訓練消防員不當,致使在災難現場的葉夢圓被碾壓致死。
  舊金山市政府律師辦公室發言人8日說,市府律師正在評估這項賠償要求,不對此作任何回應。
  紀事報稱,賠償沒有提出具體金額。市府律師將在45天內作出回應。如果拒絕賠償,葉夢圓父母可提起法律訴訟。(完)  (原標題:葉夢圓在美遭碾壓遇難 其父母向舊金山市政府提賠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fvqkyrahn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