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席記者 申搜尋行銷子仲/文圖
  東方今報鄭州訊 昨日16時,鄭州市經七路緯五路口冬泳基地。鄭州冬泳協會的李宏啟會長和中牟黃河厲餐飲設備風救援隊的王喜軍隊長,從邯鄲受助者家屬手中接過了兩面感謝的錦旗。這是咋回事
  回顧:邯鄲小化療飲食原則伙不慎落水
  鄭州市民曹先生,愛人老家在河北邯鄲。2月6日23時許,曹先生的內侄趙騰和朋友酒後沿竹北售屋滏陽河玩爽扶著欄桿吐酒時,不小心跌入滏陽河。“滏陽河是邯鄲市區的景觀河,相當於鄭州的金水河,河面有30米到50米寬,最深處有五六米,錶面看似平靜,實則暗流洶涌”,曹先生說,事發後,當地110、120、119先後趕到現場營救。
  24歲的趙騰在水中奮力游出500多米後,還是未能上岸……事發後,趙騰的姑父曹先生聞訊趕到了河北邯鄲。一連6天,打撈都無果。除了11買屋0、119,當地的邯鄲冬泳協會也加入了救援。
  曹先生早就聽說鄭州冬泳協會有一支義務搜救隊。2月12日,他返回鄭州求助冬泳協會會長李宏啟。李宏啟根據滏陽河特點建議找中牟黃河厲風救援隊。
  義舉:跨省救援“一分錢也不收”
  李宏啟當日下午聯繫上了中牟黃河厲風救援隊的王喜軍隊長。2月13日早6時,鄭州冬泳協會救援隊支援了兩艘衝鋒艇、兩輛越野車,中牟黃河厲風救援隊的6名隊員,在隊長王喜軍的率領下,驅車奔赴邯鄲跨省救援。
  據悉,黃河厲風救援隊成立於去年2月,是中牟縣黃河沿岸群眾自發組織的水上救援隊,隊員是沿黃農民和黃河上的漁民,有著豐富的水上救援經驗。曹先生曾試探著和王喜軍商談費用的事兒,王喜軍明確告訴他,“一分錢也不收”。
  救援:15分鐘成功打撈
  2月13日上午11時30分,救援隊到達邯鄲,立即救援。衝鋒艇由王喜軍和老隊員梁正祥駕駛,萬曉廣、梁建國、張偉、張慶偉4名隊員負責下水打撈。11時45分下水,中午12時整,當時在衝鋒艇裡拉著排鉤的梁正祥喊了一聲“有了”,隨即打撈出遇難者屍體,僅用了15分鐘,
  跨省救援,分文不取。曹先生說,俠肝義膽河南人的義舉,現在河北邯鄲傳得很響、很開。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跨省救援“一分錢也不收” 河南六壯士美名傳響河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fvqkyrahn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