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張旭 實習生孟祥玉)時隔一年,萬科B轉H股申請終於獲得中國證監會批覆核准。3月3日晚,萬科設計裝潢公告了B轉H股申請獲證監會核准,昨天萬科A和萬科B股價雙雙上漲,萬科B更是出現一字漲停。
  正式褐藻醣膠副作用完成轉板時間表未定
  萬科B轉H獲批,不少業內人士覺得突然。從2013年2月7日證監會受理萬科申請,至今機車借款已超過一年。昨天萬科總裁鬱亮也對記者表示,事先並不知曉獲批一事。
  就證監會批准萬科B轉H,多家券商機構表示看好。瑞銀證券認為,這將是萬科融資渠道多元化的重要一步,對改善公司資本結構、支持公司國際化戰略具有竹北買房深遠意義。
  興業證券還表隨身碟示,萬科B轉H獲批是A股再融資放開的風向標,釋放出地產融資政策放鬆的信號。
  對於何時正式完成轉板,萬科並沒有透露更多消息。業內人士認為,在中國證監會給予放行後,萬科B轉H獲得港交所批准,贏得境外投資者認可不成問題。
  根據萬科B轉H安排,為保護股東權益,萬科將安排第三方向全體B股股東提供現金選擇權。
  具體價格將在公司B股股票停牌前收市價基礎上溢價5%,即每股13.13港元。
  由於這期間萬科要分紅派息,除息後上述現金對價調整為12.91港元/股。
  萬科國際化戰略再進一步
  對於未來萬科實現B轉H,分析人士認為這將是萬科正在推進的國際化戰略的重要一步。
  目前,萬科通過2012年收購香港南聯地產股權並更名萬科置業(海外)已經擁有了一個海外融資平臺。
  在海外業務拓展方面,萬科已在美國紐約、舊金山、新加坡和中國香港等地進行房地產投資。
  2月27日,萬科執行副總裁丁長峰也透露,萬科準備進軍歐洲,很快將在倫敦拓展房地產項目。
  昨天,萬科還在京舉辦了2015米蘭世博會萬科館新聞發佈會。萬科總裁鬱亮稱,參加米蘭世博會是萬科國際化策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將有助於提高萬科國際形象和品牌價值。
  記者瞭解到,萬科的國際化也已經受到國外的關註。意大利駐華大使白達寧昨天表示,希望萬科能夠把歐洲和北非的總部設在意大利。白達寧說,意大利地理位置很好,與歐洲城市和地中海地區聯繫方便,目前意大利房地產市場生機勃勃。
  不過對於是否準備設立歐洲和北非總部,鬱亮昨日未作直接回應,僅表示留待3月6日召開的業績會上再做回答。  (原標題:萬科B轉H股申請獲證監會核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fvqkyrahn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