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0日電 據外媒報道,9日,俄羅斯表示,就烏克蘭局勢展開的俄、美、歐、烏四方會談,必須將焦點集中在促進烏克蘭內部的對話,而不是會談參與者之間的雙邊關係。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與美國國務卿克裡的電話會談中表明瞭這一觀點。俄外交部稱,拉夫羅夫和克裡呼籲烏克蘭東部和南部衝突各方保持剋制,不要使用暴力。
  拉夫羅夫稱,此次會議的目標如果是幫助形成一個廣泛而平等的烏克蘭內部對話,並以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憲法改革為目的,而不是聚焦於國家之間的雙邊關係的話,就有可能是有用的。
  美國官員9日表示,並不對下周與俄羅斯、歐盟和烏克蘭就烏克蘭政治危機的四方會談,抱以太高期望。
  此前,歐盟表示,俄、美、歐、烏四方高級外交官將於下周會面,討論烏克蘭問題。這是近期在烏克蘭政治危機中,各方為政治解決緊張局勢而採取的新一步措施。  (原標題:俄稱四方會談須關註烏克蘭內部對話 非雙邊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fvqkyrahn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