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席記者 梁新慧
  東方今報蘭考訊 “魂飛萬里,盼歸來,此水此山此地。百姓誰不愛好官?把淚焦桐成雨……”4月29日,河南歌舞演藝集團“舞臺藝術送農民”演出活動在蘭考縣文化廣場上唱響,習近平總書記創作的《念奴嬌·追思焦裕祿》,引起了父老鄉親的強烈共鳴,這也是我省藝術家首次將習近平總書記的作品以歌聲的形式搬上舞臺。
  下午3時,歌舞《桐花頌揚焦書記》拉開了整場演出的序幕。這首詩詞,是作曲家根據曾任蘭考縣縣委書記的魏治功同志為紀念焦裕祿所寫的歌詞譜曲而成。同樣,河南墜子《一片丹心焦裕祿》,則是已故表演藝術家趙錚當時看到穆青的《縣委書記好榜樣——焦裕祿》後,連夜創作而成,講述了焦裕祿身邊工作人員小趙跪倒在地哭求醫生,一定要把人民的好書記焦裕祿救活的感人故事。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園園上臺,演唱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詞作《念奴嬌·追思焦裕祿》,這首同名女聲獨唱,引起了蘭考縣父老鄉親的強烈共鳴。據悉,這首歌是曲作者陳勝利反覆推敲斟酌的傾力之作,不但將旋律配器與詞句意境完美融合,同時還突出了河南風韻。
  “這是習近平總書記以焦裕祿精神來銘志的詞作,用詞集大氣豪邁、質朴親切於一身,將焦裕祿精神的精髓和自身對為官者的共勉躍然紙上,一時間激起了我極高的敬佩之情和創作熱情,作為一名藝術創作者,我願意用真情實感來歌唱為官正氣、頌揚焦裕祿精神。”談及創作初衷,陳勝利說。
(原標題:習近平詞作《念奴嬌·追思焦裕祿》唱響蘭考)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fvqkyrahn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