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互聯網新聞研究中心26日發表《美國全球監聽行動紀錄》。該紀錄說,2013年6月,英國、美國和中國香港媒體相繼根據美國國家安全局前雇員愛德華·斯諾登提供的文件,報道了美國國家安全局代號為“棱鏡”的秘密項目,內容觸目驚心。中國有關部門經過了幾個月的查證,發現針對中國的竊密行為的內容基本屬實。
  紀錄指出,作為超級大國,美國利用自己在政治、經濟、軍事和技術等領域的霸權,肆無忌憚地對包括盟友在內的其他國家進行監聽,這種行為的實質早已超出了“反恐”的需要,顯示出其為了利益完全不講道義的醜陋一面。
  這種行為悍然違反國際法,嚴重侵犯人權,危害全球網絡安全,應當受到全世界的共同抵制和譴責。
  紀錄從不同方面列舉了美國對全球和中國進行秘密監聽的行徑,其中包括:
  ——每天收集全球各地近50億條移動電話記錄。
  ——窺探德國現任總理默克爾手機長達十多年。
  ——秘密侵入雅虎、谷歌在各國數據中心之間的主要通信網絡,竊取了數以億計的用戶信息。
  ——多年來一直監控手機應用程序,抓取個人數據。
  ——針對中國進行大規模網絡進攻,並把中國領導人和華為公司列為目標。
  紀錄指出,美國的監聽行動,涉及到中國政府和領導人、中資企業、科研機構、普通網民、廣大手機用戶等等。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沒有任何理由成為美國打著“反恐”旗號進行的秘密監聽的目標。美國必須就其監聽行動作出解釋,必須停止這種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停止在全球網絡空間製造緊張和敵意。
  紀錄全文約1萬字,分為導言、美國在全球範圍廣泛從事秘密監聽、美國把中國當成秘密監聽的主要目標、美國秘密監聽不擇手段、美國全球監聽受到廣泛批評等部分。
  該紀錄援引德國《焦點》周刊的報道指出,“多年來美國一直以‘中國間諜和黑客攻擊’為由向中國施壓。而實際上,美國自己才是竊聽者。”德國新聞電視臺稱,美國幾乎在全方位監聽“整個中國”,“說到底,這是因為美國害怕中國超越自己成為世界超級大國。”
  (原標題:美國幾乎監聽著“整個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fvqkyrahn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