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嵐)3日,我省空氣質量監測系統曾一度出現11個設區市全部為一級天的“壯觀景象”,截至3日17時,參考各時段數據,我省11個設區市全是優良。“我石家莊的大藍天啊!”“今天河北碧空如洗,著實讓人醉了!”網上各地網友紛紛曬藍天。
  根據河北省空氣質量自動監測系統顯示,3日15時,11個設區市及辛集市、定州市全為一級優。17時,除保定、定州、衡水顯示為良,首要污染物為臭氧外,其餘均為優。
  從主要污染物的監測值看,3日15時,石家莊PM2.5數值低至7微克/立方米,PM10低至8微克/立方米,6項大氣主要污染物的濃度值均處於較低水平。
  “從主要污染物濃度監測值看,這應該是今年以來的最低值”,河北省環境監測中心站相關負責人說,3日零時至17時,各時段監測顯示我省11個設區市空氣質量均為優良,一般雨後會出現短時集體優良天氣,但像這種十幾個小時全是優良的情況今年還是頭一次。
  據該負責人分析,從今年以來的數據看,我省空氣質量總體趨好,污染濃度在降低,這跟前幾個月治理力度較大,減排措施到位不無關係。
  (原標題:河北碧空如洗,著實讓人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fvqkyrahn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