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王普,通訊員孫健、陳曉霖報道:昨天,南方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進行大規模的實地消防演練,12輛消防車和300多名醫患一起參與演練。
  昨天下午3時,醫院門診大樓7層腎內科血透中心因設備負荷過大而引發“火災”。火苗迅速引燃醫療用品及其他可燃物,並向四周蔓延,燃燒面積約300平方米,且濃煙較大,部門人員被困於七八層。雖然以上的情況都是演練,但是醫生和病人都極其緊張並有序地逃離現場。部分醫患帶著防毒面罩,用濕毛巾捂著臉,陸續通過門診大樓的樓梯下來。
  受過專業培訓的20名醫院義務消防小組成員,拿著滅火器跑上去滅火,保安也戴著設備加入滅火隊伍。在臨時安置地點,醫院急診醫護人員在護理從現場逃出的傷員和病人。5分鐘後,消防車趕到,開始滅火,救出被困人員。15分鐘後,“大火”被撲滅。
  王普、孫健、陳曉霖  (原標題:300多名醫患逼真消防演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fvqkyrahn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