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道
  泰國詩琳通公主19日在參觀泰國朱拉宗告王家陸軍軍事學院年度學術展覽時,對中國企業展出的北斗“智慧農業”應用表現出濃厚興趣。她呼籲中泰繼續合作,將北斗導航技術應用於泰國更多的地區和領域。
  作為此次展覽唯一的中國參展企業,武漢光谷北斗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柳鈞議向詩琳通公主介紹了中泰在遙感衛星和北斗導航衛星方面的合作進展,以及北斗示範站在泰國建設和運營的情況。詩琳通公主對此表示肯定,並用中文說:“亞洲國家應該使用亞洲衛星。”
  詩琳通公主與北斗衛星淵源已久。上世紀90年代,詩琳通公主就曾赴當時的武漢測繪科技大學學習遙感和衛星技術;2006年,她率領泰國科技部來到武漢大學共建“詩琳通地球空間信息科學國際研究中心”;去年,她再次到武漢為“中泰地球空間信息產業合作基地”掛牌揭幕。
  正是由於這份淵源,成立於2013年的光谷北斗公司將泰國作為了跨出國門的第一站。除了與泰國大學之間的學術科研合作以外,光谷北斗還在泰國建設了海外接收站及地基增強系統,為“北斗走出去”奠定基礎並提供技術支持。
  目前,北斗衛星已可完全覆蓋東盟地區。今年6月,3個北斗衛星地基增強系統示範站在泰國啟動。本月,光谷北斗與馬來西亞確定了建設地基增強站時間表,在今年年底前建好的第一批增強站就將應用於馬來西亞的民生領域,此外還正在與文萊和印尼洽談相關合作。  (原標題:泰國公主對北斗很感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fvqkyrahn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