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04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高金花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高金花 通訊員 劉時良) 為了讓科研經費的使用去向更加公開透明,廣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昨日發佈2015年廣州市科技計劃項目申報指南(第一批),並首次公開征求社會各界意見。市科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科技項目的申報驗收全流程要“曬出來”,防止產生權力尋租。
  明年7個科研專項可申報
  2015年廣州市科技計劃項目接受包括科技型中小企業技術創新資金、創新型企業(科技小巨人)研發後補助專項、企業研發機構建設專項、科學研究專項、科技企業孵化器發展專項(第一批項目)、珠江科技新星專項、科普專項等7個專項的申報。所有專項必須通過科信局項目網上申報受理。
  市科信局透露,今後科技經費投入結構將有所改變,將重點加大對中小科技創新企業的投入。企業研發機構建設專項則重點支持廣州龍頭企業建立研發機構,增加研發投入。
  針對原來科研經費單一的事前投入方式的弊端,科信局今後擬採取前期投入和後補助相結合的引導式科技經費投入方式。“對科學研究、珠江科技新星專項等公益性、基礎性研發活動採取前期投入支持的方式。對企業研發機構建設等專項則採用研發後補助的支持方式。”該負責人稱,今後科研項目經費管理還將採取一次性撥付與分期撥付相結合的方式。
  科研項目申報落地全公開
  此次專項申報必須通過徵詢專家意見以及網上徵集公眾意見兩個環節,以保障項目申報指南編製的科學性和公開透明。上述負責人表示,面向公眾征求意見是科信局工作方式轉變的重要舉措。“讓科研經費曬在陽光下,才能防止權力尋租”。
  4月7日下午17點30分前,通過網絡(http://www.gzsi.gov.cn/),傳真或電子郵件等方式提交意見。
    (原標題:科技經費項目全程“曬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fvqkyrahn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