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4月20日,記者從蘭州大學獲悉,該校核科學與技術學院放射化學與核環境研究所博士生齊偉的最新科研成果顯示,PM2.5中的碳納米顆粒對初次懷孕孕體具有很明顯的損傷作用,造成流產率高達70%。
  據齊偉博士介紹,課題組歷時兩年多,利用同位素示蹤技術,以碳納米顆粒通過胎盤屏障及其對妊娠小鼠的影響為模型,深入研究了碳納米顆粒對孕體的影響作用。研究發現,碳納米顆粒能夠通過胎盤屏障併進入胎兒體內,造成胎盤損傷,具體表現為孕酮激素分泌量下降,雌二醇分泌量上升,同時,致使胎盤內血管數目減少,血管管徑變窄,進而造成胎盤對胎兒供養能力下降;因此,致使胎兒心臟和腦組織(心臟、腦在胎兒發育期耗氧量較大)產生病變,進而延遲胎兒生長髮育,甚至造成死胎流產。此外,該研究首次發現了碳納米顆粒對孕體影響與母體懷孕次數有密切關係,碳納米顆粒對初次懷孕孕體具有很明顯的損傷作用,造成流產率高達70%。
(原標題:蘭大教授發現PM2.5致孕婦流產率達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fvqkyrahn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